雷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的通知
日期: 2018-04-13 09:56:54
来源:雷州市人民政府网
文字:【 访问:-

各镇(街道)人民政府(办事处),市府直属各单位:

  为确保顺利完成2018年《政府工作报告》各项目标任务,经市人民政府同意,现将《政府工作报告》分解为50项重点工作纳入2018年政府重点工作进行跟踪督办,同时列入各镇街、市直各单位落实“四个全面”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  一、高度重视,勇于担当
 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。《政府工作报告》确定的50项重点工作,是2018年市委、市政府的中心工作,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, 各镇街、市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,敢于担当、主动作为,紧紧围绕《政府工作报告》确定的目标任务,脚踏实地,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,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,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。
  二、明确责任,协同推进
  各主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抓落实的第一责任人,对所承担的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负总责。主办单位要对所承办事项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,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,落实工作措施和相关分管负责人及具体股室;要会同协办单位开展对口督查、主动自查和落实情况评估。协办单位要按照分工与主办单位主动对接,密切合作,形成合力,积极协同推进,将承办事项落实到位。
  三、加强督办,按时报告
  主办单位要按时将所承办的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报市政府。2018年《政府工作报告》50项重点工作自2018年3月起,逢双月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上报进展情况。特殊情况要及时报告。报告内容须包含进展情况,存在问题,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建议。报告要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阅,要真实及时,简明扼要。市政府办督办股将实时跟进,定期和不定期开展专项督办,并及时反馈通报,同时将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和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进展情况,主动接受监督。

  四、绩效考核,激励问责
  严格执行问责制度,对工作不力、懒政怠政、弄虚作假、瞒报漏报的,采取下达预警函、督办函、挂牌督办、领导约谈等方式,督促各主、协办单位及时整改到位;对造成严重后果的,按照“两函两书”制度实施办法有关规定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,必要时依法依规启动督查问责。同时,按有关规定将责任单位落实情况与落实“四个全面”绩效考核相挂钩,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生效。


  附件:2018年《政府工作报告》重点工作督办分解表.docx


  雷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

  2018年4月13日